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课堂列表
标准物质质量控制及不确定度评定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格局的形成,分析测量结果的有效性日趋重要。如果没有可靠的测量,在科技、贸易与社会发展等方面,世界各国就无法实现公平、有效的交流。

李红梅

化学测量的质量保证

对分析测量中的质量保证作了介绍。通过介绍在工业、学术和研究工程中分析质量控制管理和质量保证的重要性、分析质量概念的教学实例、以实验说明质量保证的原理及经验等。说明了在分析测量过程中质量保证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质量保证。具有较强的使用参考价值,可供分析测试工作者、分析测试实验室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供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的学生及教师参考使用。

李红梅

标准物质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

对标准物质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选择和使用作了系统的介绍。第1-3章是对标准物质属性的一般性论述,主要介绍标准物质的定义、分类、层级、实用性、制备过程中原料的选用、均匀性检验、稳定性检验、定值方法、定值报告与证书、关于有证标准物质使用者的简单统计学知识等。第4-6章分别讨论了有证标准物质在仪器校准、分析数据准确性评价、方法确认中的应用及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具有较大的使用参考价值,可供标准物质研制者(生产者)、分析测试工作者及有关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供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的学生及教师参考使用。

李红梅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