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蛋白和肽类药物及诊断标志物的研发与质控研讨会


    体外诊断产品及药品质量安全是全球生物产品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保证体外诊断产品和药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是产品研发和评价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对体外诊断产品和药品进行质量控制是保证药品安全有效的基础和前提。而建立体外诊断产品和药物分析结果的溯源途径是质量保证体系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流通等环节中均离不开计量溯源技术。

    蛋白质作为一类生物大分子,分子量大、结构复杂,其准确测量表征与溯源技术一直是产品研发的难点与热点。要实现精准诊断与准确治疗,更离不开对蛋白质大分子的准确测量。“精准医疗”的实施依赖于准确的测量,而其前提是有一把刻度准确的“尺子”或“砝码”。先进的计量技术是保证测量结果准确有效,实现精准医疗的基础。体外诊断与蛋白质药物产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对溯源性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为推动我国体外诊断与蛋白质药物事业的发展,更好的了解和分析我国体外诊断和蛋白质药物研究现状,促进计量溯源技术及分析表征技术的交流,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研究重点、发展战略和研究目标,经研究,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国际计量局决定召开“体外诊断与蛋白质类药物研发及质量保证国际论坛”。

时间地点:2016年6月1日至3日 成都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