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标准物质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化学测量的质量保证》等领域专业书籍介绍。《标准物质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一书的第一章是对标准物质的简要介绍,包括标准物质的分级分类、在分析化学中的使用概述、使用标准物质或得到结果的解释、标准物质的获得和质量等;第二章则重点介绍了标准物质生产的各个环节,包括需求分析、文献查询和制定计划、原材料选取、均匀性和稳定性检验以及定值、定值报告和证书等;第三章介绍了使用标准物质的一些简单统计学原理;

     《标准物质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一书的第一章是对标准物质的简要介绍,包括标准物质的分级分类、在分析化学中的使用概述、使用标准物质或得到结果的解释、标准物质的获得和质量等;第二章则重点介绍了标准物质生产的各个环节,包括需求分析、文献查询和制定计划、原材料选取、均匀性和稳定性检验以及定值、定值报告和证书等;第三章介绍了使用标准物质的一些简单统计学原理;第四至六章则对有证标准物质在分析化学中的关键应用,包含仪器校准、方法确认、实验室能力审核和分析数据准确度的评估进行了描述。本书既可供化学分析工作者参考,也可用作化学分析专业学生及在职人员的培训教材。

     《化学测量的质量保证》一书对分析测量中的质量保证作了介绍。通过介绍在工业、学术和研究工程中分析质量控制管理和质量保证的重要性、分析质量概念的教学实例、以实验说明质量保证的原理及经验等,说明了在分析测量过程中质量保证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质量保证。

      本书具有较强的使用参考价值,可供分析测试工作者、分析测试实验室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供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的学生及教师参考使用。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