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中国计量院开展“石化油品相关标准物质”公益网络培训
作者:文:吴雪 图:薄梦     来源: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点击次数:2072      更新时间:2021-07-20 点击分享

      7月16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举办了“石化油品相关标准物质”公益培训,旨在深入开展中国计量院石化油品领域标准物质知识传播,进一步拓展标准物质的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范围。

9b641e17-6429-4d7c-9d1b-0695179d45fc.jpg

      中国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围绕石化油品相关标准物质的开发及应用,介绍了标准物质的基本概念和在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作用,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概况和石化油品标准物质需求分析及研制现状。相关研制人分别对标准物质的研制、量值溯源保证及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为免费公益网络直播授课,将进一步拓展我院石化油品标准物质的行业应用范围,共有200余名代表报名参加了培训。

3c3dead7-1db3-4d70-a009-86f2406f99c2.jpg

      据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在油品理化性质和成分计量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已成功研制了系列油品类标准物质,覆盖成分量、黏度、闪点、馏程等理化指标和硫、铁、锰等元素成分,涉及汽油、柴油、润滑油、原油等多种基体。中国计量院与国外计量机构和国际组织密切合作,积极组织或参与国际比对,建立国内量值溯源源头,逐步完善石化油品量传体系。与国内同行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针对行业需求制定石化油品计量发展路线图,强化了石化领域标准物质的应用推广与技术服务,为产业升级和产品品质提供了溯源保证和技术支撑。
上一篇文章:关于举办“有机成分量标准物质研制技术高级... 下一篇文章:关于举办石化、油品相关标准物质免费公益网...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