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2-去氧葡萄糖纯度标准物质
作者:     来源: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      点击次数:1210      更新时间:2020-12-15 点击分享

GBW(E) 100593 2-去氧葡萄糖纯度标准物质

      2-去氧葡萄糖纯度(2-DG)标准物质是一种分子结构明确的海洋生物糖类活性物质,在医药、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及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用途广泛。该纯度标准物质 (GBW(E) 100593),适用于2-DG相关的药品、食品及保健食品分析检测中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含量检测。

      规格:2 mL玻璃瓶包装,每瓶含200 mg 2-DG。

      定值方法:本标准物质采用质量平衡法和定量核磁法对其纯度进行定值。质量平衡法是分别测定纯品有机物质纯度( Po) 、水分( Xw) 、无机杂质( Xa)和挥发性物质( Xv) ,其纯度计算方法如下: P = Po( 1-Xv-Xw-Xa);核磁共振法是采用国家一级有证标准物质(纯度为99.993 %,不确定度0.02 %)为内标,通过2-去氧葡萄糖分子的特征峰氢原子和内标的参考氢原子的个数比,计算得到其纯度。

GBW(E) 100594 牛磺酸纯度标准物质

      牛磺酸是一种2-氨基乙磺酸,是乳制品、婴幼儿食品及谷类制品中的允许添加物的重要指标。该纯度标准物质(GBW(E) 100594)适用于牛磺酸相关的药品、食品及保健食品分析检测中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含量检测。

      规格:2 mL玻璃瓶包装,每瓶含200 mg 牛磺酸。

      标准物质研制过程中使用满足计量学特性要求的制备方法、纯度定值方法和计量器具,保证其溯源性。本标准物质采用质量平衡法和定量核磁法对其纯度进行定值。质量平衡法是分别测定纯品有机物质纯度( Po) 、水分( Xw) 、无机杂质( Xa)和挥发性物质( Xv) ,其纯度计算方法如下: P = Po( 1-Xv-Xw-Xa);核磁共振法是采用国家一级有证标准物质(纯度为99.993 %,不确定度0.02 %)为内标,通过牛磺酸分子的特征峰氢原子和内标的参考氢原子的个数比,计算得到其纯度。

GBW(E) 100595 L-羟脯氨酸纯度标准物质

      L-羟脯氨酸是主要存在动物胶和骨胶原中,是胶原蛋白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白色片状结晶性或结晶性粉末。该纯度标准物质(GBW(E) 100595)适用于L-羟脯氨酸相关的药品、食品及保健食品分析检测中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的含量检测。

      规格:2 mL玻璃瓶包装,每瓶含200 mg L-羟脯氨酸。

      标准物质研制过程中使用满足计量学特性要求的制备方法、纯度定值方法和计量器具,保证其溯源性。本标准物质采用质量平衡法和定量核磁法对其纯度进行定值。质量平衡法是分别测定纯品有机物质纯度( Po) 、水分( Xw) 、无机杂质( Xa)和挥发性物质( Xv) ,其纯度计算方法如下: P = Po( 1-Xv-Xw-Xa);核磁共振法是采用国家一级有证标准物质(纯度为99.993 %,不确定度0.02 %)为内标,通过L-羟脯氨酸分子的特征峰氢原子和内标的参考氢原子的个数比,计算得到其纯度。
上一篇文章:26种塑料中重金属分析用标准物质-支撑R... 下一篇文章:枯草芽孢杆菌芽孢计数标准物质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