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全国标准物质计量技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文:汪斌、陆琳 图:卢晓华     来源: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点击次数:2553      更新时间:2020-11-05 点击分享

 2020年10月29日-30日,全国标准物质计量技术委员会(MTC 24)在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召开了换届成立大会暨年会与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来自全国标准物质研制、应用单位的40余名委员和顾问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第三届全国标准物质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情况进行了总结。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等具有学术影响力和丰富经验的资深专家受邀作为本委员会咨询委员和顾问。同时,一批来自食品、生物、环境、能源、海洋、药物、诊断试剂等领域研究机构、地方计量技术机构及企业的年轻技术人才加入委员队伍,委员人数由31人增加至39人,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强。随后,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研究员陈文祥为参会的委员和顾问颁发聘书。

f4b8e0fa-419b-47dc-9f22-77a7611406e8.jpg

 会议同时报告了标准物质领域发展动态和委员会年度工作执行情况,审定通过了JJF1344《气体标准物质的研制》(修订)、《亚微米及纳米级颗粒粒度标准物质的研制》2项规范送审稿,论证了新的规范制修订项目。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统一要求,还对2019年之前发布的JJF1507-2015《标准物质的选择与应用》等7项技术规范进行了集中复审,形成了复审意见。

 全国标准物质计量技术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持续紧密跟踪国内外标准物质研制与应用发展动态,积极推动建立和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国家标准物质计量技术规范体系,推进标准物质领域量值比对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组织制修订并发布国家计量技术规范12项,对提高国家标准物质的研制、管理和应用水平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得到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文:汪斌、陆琳  图:卢晓华)

上一篇文章:第三届“药物及诊断试剂研发与质控”国际研... 下一篇文章:中国计量院开展标准物质公益网络讲座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