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中国计量院开展标准物质公益网络讲座
作者:吴雪     来源: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点击次数:1798      更新时间:2020-10-30 点击分享

      为增进各行业对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的了解,帮助分析检测行业从业人员提升标准物质应用水平,进而实现分析检测结果的一致性与可比性,近日,中国计量院标物中心举办了2020年标准物质公益讲座。

      讲座上,标物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标准物质的重要性以及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的基本情况。随后,由长期从事标准物质研制与相关计量技术规范起草的技术人员分别围绕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的研制和量值溯源体系构建、标准物质的有效选择和使用、标准物质证书的解读等内容展开分享,并为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bb670996-b0ef-4480-a795-d3593a1eb5c4.jpg

      目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共研制国家标准物质1763种,主要覆盖环境、化工、物化特性、临床、食品等领域,其中代表国家最高溯源等级和研制水平的一级标准物质760种,占全部国家一级标准物质的28%,并以每年近百种的研发速度保持增长。通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国际同行评审,开展国际测量比对,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相关国际互认数量达到900余项,位于国际前列。这些国际互认能力以标准物质为载体,可为国内外检测、校准实验室提供高等级量值溯源服务。

      此次讲座采取了网络直播的形式,通过强化公益特征,借助企业平台扩大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培训的受众群体,参与人员来自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等,人数超过1000名。(文:吴雪 图:龚亮)

上一篇文章:全国标准物质计量技术委员会换届成立大会召... 下一篇文章:中国计量院开展“新冠病毒相关标准物质”公...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