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中国计量院开展“标准物质-定值及均匀性、稳定性评估”技术培训
作者:卢晓华、汪斌     来源: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点击次数:1862      更新时间:2020-09-28 点击分享

为使广大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进一步掌握国家标准物质申报中的规范性技术要求,把握新版ISO 指南35:2017《标准物质-定值及均匀性、稳定性评估指南》的最新技术变化,提升标准物质的研制质量和研制水平,9月24日,中国计量院/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标物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标准物质-定值及均匀性、稳定性评估”技术培训活动。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质量体系管理要求,并从技术要求和数据处理实操层面,对标准物质的定值及均匀性、稳定性评估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的160余名代表和130余名院内技术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质量管理体系自2004年建立以来,始终保持与国际最新标准和指南体系接轨,并顺利通过了由亚太区域计量组织(APMP)组织的历次国际同行评审。截至目前,中国计量院共研发1793种国家标准物质,其中国家一级标准物质760种,全国占比28.6%,对确保全国化学、生物等领域测量量值可比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计量院标准物质的高质量研发,同时也是中国计量院发挥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作用,支撑全国标准物质研发与管理的行动体现。(文:卢晓华、汪斌  图:陆琳)

d7e312ac-c8c9-4c34-b435-9cd36d747d8e.png

上一篇文章:药物及诊断试剂研发与质控——测量与标准,... 下一篇文章:关于举办新冠病毒相关标准物质免费公益网络...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