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玩具检测用混合溶液标准物质(BW307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809      更新时间:2014-09-23 点击分享

   玩具检测用混合溶液标准物质(BW3071)

    本标准物质为玩具检测用十种混合元素标准储备溶液,可通过逐级稀释配制成工作用标准溶液,用于玩具检测以及其他领域测量仪器校准、分析方法确认与评价、测量过程质量控制与认证评价等。
一、样品制备
    本标准物质系以国家一级标准物质、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及纯度经准确定值的高纯物质、高纯盐酸和三次纯化水(反渗透、离子交换、石英器蒸馏)为原料,在室温为20℃±2℃的洁净室中采用重量法准确配制。
二、溯源性及定值方法
    以配制值为标准值,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和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进行量值核对。高纯物质的纯度通过火花源质谱—杂质扣除法测定,所用高纯酸及三次纯化水进行了相关杂质测定。通过使用满足计量学特性要求的制备、测量方法和计量器具,保证标准物质的量值溯源性。
三、特性量值及不确定度

元素
标准值(μg/mL)
扩展不确定度(k=2)
基体(V/V)
Cu
100
 
 
 
 
3%
  
 
 
 
10%HCl
Zn
100
Cd
100
Pb
100
上一篇文章:酒类分析用标准物质 下一篇文章:三聚氰胺纯度标准物质(BW3831)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