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JJF1342-2012 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通用要求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302      更新时间:2015-03-03 点击分享

        目前状态: 颁布实施

        标准物质在测量仪器校准、测量方法的验证评价等方面有着广泛的用途,对于实现量值统一、确保测量结果的溯源性、可比性与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测量仪器精密度的提高以及科技领域对更准确和更可靠数据的需求,对高质量标准物质的需求日益增加。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不仅需要以标准物质证书等形式提供标准物质的信息,还需要证明其生产合格标准物质的能力。

        在我国,用于统一量值的标准物质分为一级标准物质、二级标准物质,国际上统称为有证标准物质,是依法管理的计量器具,需要有统一的技术规范来指导其规范化研制(生产),对标准物质实施有效管理提供支撑。

        本规范依据我国《计量法》和《标准物质管理办法》,从对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出发,修改采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指南342009《标准物质生产者能力的通用要求》,但涵盖了该指南的全部管理和技术要求。测量、校准相关要求以及ISO指南34中对ISO/IEC17025的引用内容同时参照了GB/T 27025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ISO/IEC 17025IDT)。

        链接:http://library.nim.ac.cn/articledetail.aspx?objid=33227&search=%25
上一篇文章:JJF1507-2015标准物质的选择与... 下一篇文章:JJF1343-2012 标准物质定值的...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