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JJF 1342-2022 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通用要求
来源:      点击次数:8099      更新时间:2023-02-07 点击分享

        标准物质可用于测量过程的各个阶段,包括方法确认、校准和质量控制。它们还用于以方法确认和评价实验室能力为目的的实验室间比对。
        证明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的科学技术能力是确保标准物质质量的一项基本要求。同时,随着测量设备精密度的不断提高和科学技术领域对更准确可靠数据的要求,对新的、具有更高质量的标准物质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不仅要以标准物质文件的形式提供产品的信息,还需证明其具有生产质量合格的标准物质的能力。
        本规范代替JJF 1342-2012《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通用要求》,规定了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从事国家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所需能力的通用要求,并结合了GB/T 27025对标准物质研制(生产)机构设备、服务和供应品的采购、计量溯源性等的相关要求。当涉及医学领域时,相关要求应注意参考使用GB/T 22576.1。

       可直接点击以下链接,在线浏览规范全文。

          http://jjg.spc.org.cn/resmea/standard/JJF%25201342-2022/?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