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何香久委员:加大水源区保护 确保饮用水安全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点击次数:1589      更新时间:2016-03-14 点击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39日讯(中国经济信息记者 张继勇)近年来,关于饮水安全、饮水健康等问题一直备受政府和社会的关注。日前,在北京会议中心全国政协委员何香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保饮用水安全,源头保护是重中之重。他建议制定饮用水水源区保护政策,制定强制条款对各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严格实施分级管理,对于一级水源地上游及周边地区严防严控,划定保护红线。

何香久对中国经济网记者称,首先我们国家要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区的保护力度,要加大优质水源地生态保护的投入,引入奖惩机制。其次对于可治理或可利用的河流、湖泊、地下水,要充分考虑水资源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决不能加重污染。最后对于已经丧失功能的严重污染水体,要投入科技研发力量,确保污染不再进一步扩大,对周边环境不造成进一步破坏,逐步置换,合理规划。

       在采访过程中,何香久特别提到了我国西藏的高原无污染水源、长白山的天然矿泉水源、丹江口、抚仙湖、千岛湖等优质的湖泊水源,建议国家加大力度进行保护这些储水量丰富、水质优异的水源地。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