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总局通报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雨润香辣热狗肠菌落总数超标2.8倍
作者:     来源: 国家食药监总局      点击次数:1767      更新时间: 点击分享

      3月21日,总局发布最新一期抽检信息,通报了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天猫(网站)销售的上海家乡咸肉过氧化值高出标准值78%,雨润香辣热狗肠菌落总数超标2.8倍。

      据抽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肉制品8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

      上海邵万生食品公司委托上海天容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由邵万生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上海家乡咸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9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5g/100g)高出78%。《腌腊肉制品卫生标准》(GB2730-2015)中规定,火腿、腊肉、咸肉、香(腊)肠过氧化值≤0.5g/100g。腌腊肉制品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或最终产品油脂氧化。

      甘肃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由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城关分公司销售的香辣热狗肠,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90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0000CFU/g)高2.8倍。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