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物质资源共享平台

主办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销售热线:010-64524710
中国计量院与北京化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按需定制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韩冰     来源: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点击次数:2127      更新时间:2016-03-24 点击分享

        3月18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与北京化工大学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协同创新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深度合作、研究生全方位培养储备等方面达成共识。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段宇宁以及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中国计量院、北京化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图1:签约现场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在致辞中对中国计量院在科研领域的高速发展表示祝贺,并就双方人才合作培养、科研合作攻关等方面寄予厚望,同时肯定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会为彼此纵深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在致辞中强调,亲仁善邻是计量文化的精髓,也是计量事业快速发展的纽带。中国计量院与北京化工大学比邻而居,双方的合作体现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计量院高位对接基础科学研究的有效路径,无缝对接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超前对接十三五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重要性。谢军指出,新形势下落实质量强国就必须不断加强计量工作。质检总局计量司将大力推进中国计量院与著名大学的战略合作和协同创新,把“优势互补、全面合作、深度融合”落细落实,共同推动计量事业同高等教育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中国计量院段宇宁、李红梅、张庆合和卢晓华等4位研究员被北京化工大学特聘为兼职教授,拉启了双方在人才合作培养的序幕。

图2 :中国计量院4位研究员被北京化工大学聘为兼职教授

        随后,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段宇宁和化学所研究员李红梅分别为北京化工大学的师生做了题为“计量学空间和国家计量院发展”和“分析科学与化学计量”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计量相关知识,介绍了计量前沿研究。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物理、化学、生物学以及相关工程技术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开展互聘兼职教授/研究员、联合招收硕博士、在职骨干人才知识更新等人才联合培养形式。

上一篇文章:第二届国家气体标准物质研制及应用技术研讨... 下一篇文章:白酒色谱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在毛细管柱气相色...
请留言,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姓名: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留言主题:
留言内容:
保存信息
登录
账号
密码
确定